挥杆冰球梦牵手冬奥情中关村三小逐梦冰球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26 11:27:02

  作为冬奥会的重要项目,冰球集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于一身,被称作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运动——“勇敢者的游戏”。

  2016将至,距2022年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举行还有七年多的时间,北京市提出在此期间要实现800万冰雪人口。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体会到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与乐趣,日前,中关村三小牵手万水国际冰球俱乐部成立训练基地,把冰球课程引入课堂。

  据了解,中关村三小把冰球运动引入校园,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作为海淀区唯一的一所组建冰球队的学校,联合实验二小和史家胡同小学创办冰球校际联赛。第二年,参赛队伍扩大到五支,到今年,初具规模的北京市中小生校际冰球联赛已经发展到22所学校的36支队伍参赛。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中关村三小已经拥有三支可参赛队伍,上冰学生100人。

  此次中关村三小牵手万水国际冰球俱乐部成立训练基地,旨在创造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零距离接触冰雪项目,学习冰雪知识。与此同时,合作双方引进加拿大冰球体系的先进理念与经验,正式推出《冰球校本指导教材》,引入极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不仅注重体能和技术方面的训练,同时还侧重心理素质方面的启蒙与引导,改变了目前青少年培养中体育和智育分离的局面,教练不仅仅教授冰球技术,而更在于全方位地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在独有的教学课程中真正体会到冰球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成长,并让学生家长体会到孩子身与心的全方位提升。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一次观摩中关村三小学生冰球训练时,曾经亲切地向孩子们提出要求:“第一为国争光;第二把身体锻炼的更强健,更好地建设祖国。”孩子是中国梦的未来,2022北京冬奥在向我们招手,中关村三小今天在冰雪教学项目上的创新与探索,必将在冬奥赛场内外以及孩子们的成长中彰显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