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若隐若现的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08:39:00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 几个月前,尼日利亚总统竞选中出现过这样一条标语,“我们终将击败‘博科圣地’”,这句话触动了尼日利亚民众的心。他们相信,军人出身的布哈里一定可以把这些残害国家的极端分子清除出去。

  今年尼日利亚总统大选前,尼全面进步大会竞选标语“我们终将战胜博科圣地”(豪萨语)。

  【态度坚决,总统承诺剿灭“博科圣地”】

  5月末的就职典礼上,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态度坚决、信心满满地承诺将打败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布哈里之后在公开场合也承诺,2015年年内击败“博科圣地”,还国民一个安全的生活。

  今年5月2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尼新总统布哈里(中)在就职典礼上向支持者致意。

  出访、部署多国部队、更换军队高层,年过七旬的布哈里以接近事必躬亲的态度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然而,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恐怖袭击却持续不断。

  转眼已是年底,尼日利亚军队的军事行动已接近尾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尼日利亚国防参谋长加布里埃尔·奥罗尼沙金称,尽管在军事行动中有人员伤亡,但“军队状况良好,纪律严明。我们的军事行动是有效的。”

  尼日利亚民众手持横幅要求政府解救被“博科圣地”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