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能激光武器即将打靶试验有望装备无人机

来源:中新网
2015-12-26 08:24:00

  原标题:美军高能激光武器即将打靶试验 有望装备无人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联合研发的“高能液态激光区域防御系统”(HELLADS)将在2016年1月开展打靶试验。研发厂商已启动将该系统装备无人机的项目。

  该系统由通用原子公司研发,功率等级150千瓦。2016年初的打靶试验将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对抗火箭弹、炮弹、迫击炮弹、巡航导弹、飞机和地对空导弹等各类目标。

  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布拉德利中将表示,他希望HELLADS激光武器能够在2020年配装到AC-130平台上。另外,在今年9月,通用原子公司宣布其已经启动了一项把HELLADS激光武器技术融入“捕食者”C无人机系统的项目。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