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将建无化石燃料绿岛

作者:李玫忆 王娜 来源:人民网
2015-12-26 07:40:00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2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丹麦将在2030年前投资750万丹麦克朗将萨姆斯岛打造成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地方。化石燃料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天然资源,也是当今世界能源的主要来源。

  在丹麦政府秋季的政府预算中由于预算减少,政府本来拒绝了萨姆斯岛的国家拨款请求。但是考虑再三,丹麦国家能源和气候部最终仍然决定给予萨姆斯岛这笔国家拨款。这对萨姆斯岛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萨姆斯岛从2000年左右就开始开发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能源,他们在2030年实现无化石燃料的目标比丹麦政府在2050年的目标提前了20年。负责这个项目的是萨姆斯岛能源研究院。

  研究院主任艾玛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实现无化石燃料并不容易,我们需要做的改变太多了,你需要整个岛上的居民,企业,机构等等都作出他们或者不愿意的改变。但是我们成功了,也向丹麦在国家层面实现无化石燃料做出了榜样。

  据悉,萨姆斯岛的工作已经引起了很多国际学者和媒体的关注,特别是巴黎气候会议期间,很多人听说丹麦的政府没有对萨姆斯岛的拨款后都感到很失望,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报道和宣传,这或许也是丹麦政府回心转意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