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因病从未进食与吃无缘却爱家庭餐桌时光

作者:徐晓蕾 来源:英国媒体
2015-12-25 20:23:00

  原标题:4岁男孩因病从未进食 与吃无缘却爱家庭餐桌时光

  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肯特郡一名4岁男孩因先天性咽喉松软且胃食管反流,不能正常进食,他获得营养的渠道为连接肠部的一套喂养泵。医学界以男孩名字奥克利·郎冉命名这一罕见病症,称之为奥克利症。

  虽然不能吃饭,但每到就餐时间,奥克利的父母都会让他玩耍食物玩具,在圣诞节更是为他制作一份真材实料的圣诞大餐。虽不能品尝美味,但奥克利十分喜爱与家人共享餐桌时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克利2011年12月23日出生于伦敦,由于他的预产期是圣诞节当天,而出实际生日又在平安夜,奥克利父母斯蒂芬和查伦认为他是上天赐予的圣诞“厚礼”。

  然而奥克利出生不久,母亲查伦就很快发现他难以吞奶,而且每天要呕吐100次左右。一个月大时,奥克利突然停止了呼吸,虽经医院抢救活了过来,但因对医院开的胃药反应不良出现右肺萎缩。几个月后,奥克利装上了一支喂养管,但他的呕吐问题并未彻底解决。由于不能正常进食,奥克利快一岁时体格只有新生儿一般大,病情危及生命。

  最终,伦敦国王学院医院对奥克利进行了一场长达11小时的手术,拯救了他的性命。这场手术对他的胃进行了调整,呕吐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手术还给他安装了一套连接肠部的喂养泵,可以给他直接输送高营养价值的牛奶。

  查伦告诉《每日邮报》记者,医生曾说过奥克利可能永远不能吃食物,这对他们这个非常重视餐桌文化的家庭是个不小打击,不过他们找到了让全家人共享餐桌时间的方法:让奥克利玩耍食物玩具。她说:“奥克利很喜欢他的食物玩具,他会闻闻‘食物’,赏玩赏玩。”

  每逢圣诞节,查伦和斯蒂芬会给奥克利盛上一盘真正的圣诞大餐,菜肴里包括布丁、火鸡等。她说:“一般父母都不喜欢他们的孩子玩弄食物,可对于我们来说,再没有什么比看到奥克利这儿打一拳布丁、那儿抓一把火鸡让人开心啦。”(记者徐晓蕾,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