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财政部网站
2015-12-25 17: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财政部网站12月25日消息,截至2015年12月25日,包括缅甸、新加坡、文莱、澳大利亚、中国、蒙古、奥地利、英国、新西兰、卢森堡、韩国、格鲁吉亚、荷兰、德国、挪威、巴基斯坦、约旦等在内的1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股份总和占比50.1%)已批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协定》)并提交批准书,从而达到《协定》规定的生效条件,即至少有10个签署方批准且签署方初始认缴股本总额不少于总认缴股本的50%,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

  根据筹建工作计划,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2016年1月16-18日在北京举行。

  亚投行首届董事会议将在1月份举行

  此前,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北京讲话称,亚投行将在12月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首届董事会议将在1月份举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称,亚投行不会成为一家中国的银行,而是所有愿意加入国家共同拥有的银行。他表示,有30个国家等待加入亚投行,50位申请人竞争亚投行副行长职位。金立群鼓励欧洲专业人士到亚投行工作,诚聘欧洲精英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