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美政要今年圣诞贺词同提打击恐怖主义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25 16:26:38

  中国网12月25日讯 据外媒报道,圣诞节是西方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西方国家领导人通常会发表圣诞贺词,在今年的圣诞贺词中,打击恐怖主义成为了英美两国政要的共同关注。

  与以往一样,今年的圣诞节,奥巴马依然选择前往夏威夷度假。事实上,早在12月19日,奥巴马已经和夫人米歇尔以及两个女儿飞往夏威夷的度假别墅,享受两周的圣诞假期。

  白宫则发出奥巴马的圣诞节书面声明,奥巴马在声明中谴责了“伊斯兰国”的残酷暴行。他指出,“伊斯兰国”的支持者是恐怖分子。

  奥巴马在声明中引用美国诗人的作品,强调“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并祈祷世界和平、众人健康。

  奥巴马还为从事军事、外交及人道救援的人祈福,并期待国家早日恢复安全、稳定与希望。

  对于英国皇室而言,今年的圣诞是个“大日子”,这是英国女王90大寿前的最后一个圣诞! 31位英国皇室成员,包括今年出生的夏洛特小公主,将于节前齐聚桑德灵厄姆庄园,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圣诞午餐。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通过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广播,发表圣诞文告,强调“光明必定战胜黑暗”。她强调,欧洲在过去这一年,经历了恐怖袭击与难民危机,但“光明必定战胜黑暗”。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于12月24日发表圣诞贺词,向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表示谴责,并向保护国家安全的战士和帮助难民、弱势群体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表达感谢与祝福。

  卡梅伦说,如果有一件事是所有人的圣诞节都想要的,那就是有家人陪伴,平安地度过节日。但他指出,并不是所有人拥有这份平安,因为“在中东和叙利亚,有成千上万的家庭因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驱逐,将在难民营或简易过渡房里度过这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