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叫停Facebook在印度的免费互联网服务项目

作者:阳成希 来源:中国网
2015-12-25 16:07:29

  中国网12月25日讯 据英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印度电信管理局已要求Facebook的免费基础服务( Free Basics)合作伙伴Reliance通信停止相关服务。

  在印度,流量费用相对高,该项目的初衷就是防止过高的流量费用成为人们获取互联网服务的阻碍。

  但是有评论家认为,该免费互联网服务项目违背了网络中立的原则。他们表示,电信供应商不应偏袒某一些网站,允许其提供更快捷,更便宜的服务。

  印度电信服务提供商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发言人称, “由于印度电信管理局的要求,免费基础服务被暂时搁置。”

  他补充到:“管理部门只是解释说希望检查所有细节及项目的性质,并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

  然而,《印度时报》援引通过该决议的官员的话称:“该决议实际上与网络中立争议有关。”

  Facebook称,他们会继续为这一项目争取可行性。Facebook发言人说:“我们致力于同Reliance 及印度有关政府机构帮助印度群众用上互联网服务。”

  2013年,Facebook同新兴经济体的几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发起了“Internet.org”项目,致力让更多的人们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益处。

  今年早些时候,这一项目的相关App被重新命名为“Free Basics”,提供的免费互联网服务包括当地新闻、天气预报、BBC、维基百科还有各种在线医疗服务。

  这个项目已经在36个国家推广,Facebook称,这个项目让超过1500万原本无法接触互联网的人群,开始享受互联网服务。

  印度电信供应商Reliance在今年2月份开始推行这个项目,并在11月份开始推广给订阅客户,但同时他们也遭到了一些人的批评。

  当地的一些创业公司抱怨道,他们处于劣势地位,因为他们不被包括在免费提供的网络服务之中。

  Facebook 称将会纳入更多的服务,但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说,免费提供所有互联网服务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持续的。

  印度电信管理局将在明年1月份就“网络中立”问题召开听证会。(编译:阳成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