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邀请14国同查黑匣子

来源:人民网
2015-12-19 15:33:37
原标题:俄邀请14国同查黑匣子

  本报特稿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在位于莫斯科的独联体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举行被土耳其击落的苏-24战机黑匣子的分析发布会。来自中国、印度、英国的驻俄使馆武官以及航空专家出席发布会。

  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德罗诺夫表示,坠毁战机的黑匣子12月8日移交俄方,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保证解码分析过程的公开透明,俄方向14个国家发出邀请,邀请这些国家的专家协助破译苏-24战机黑匣子数据。

  发布会现场实时公开了黑匣子解码的初步进程。据悉,最终结果将于12月21日公布。

  俄空军表示,被土耳其击落的苏-24战机的最后一次飞行持续了40分钟。从黑匣子中取出的8块电路板中有3块已彻底损毁。鉴于存储器外壳受损,将使用专门设备转录其中记录的信息。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8日电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18日布,俄联邦委员会已终止与土耳其议会的接触。

  科萨切夫说,这是俄议会单方面做出的决定。他强调,土耳其议员武断地支持土总统的立场,与他们接触没有任何意义。

  报道说,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先前已冻结了与土耳其议会领导层的接触。另外,俄罗斯政府下周将做出扩大针对土耳其制裁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