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圣诞假期前看望加州枪击案遇难者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9 15:27:00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夫人米歇尔18日晚抵达加州圣贝纳迪诺市,看望枪击案中14名遇难者家属。

  奥巴马夫妇当天从白宫前往夏威夷过圣诞假日,当地时间晚7时40分左右抵达圣贝纳迪诺市,在机场与当地官员短暂会面后前往附近的印第安斯普林斯高中看望遇难者家属和枪击案的救援人员。

  奥巴马夫妇与家属的会面不对外公开。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洛杉矶时报》等当地媒体报道说,百余市民沿途迎接奥巴马车队,有人挥舞美国国旗,有人举着标语牌,上写“奥巴马打击ISIS”,以及“美国不欢迎难民”等。

  白宫新闻发言人恩尼斯特当天说,“总统认为,度假前花些时间和这些正在哀痛中的家属在一起是件重要的事情。”

  恩尼斯特还说:“这些家庭正在经历艰难时刻,不仅因为他们失去了挚爱,更因为正值假日,令这伤痛更为艰难。”

  12月2日,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美籍巴基斯坦裔检查员赛义德 法鲁克和他的妻子塔什芬 马利克在圣诞聚会中大开杀戒,枪杀了14人,伤22人,后被警察击毙。

  被枪杀的遇难者大多是法鲁克的同事,9男5女,年龄从26岁至60岁不等。

  联邦调查局FBI说,这是“911”事件后美国本土最严重的一次恐怖主义行动。

  FBI查明,法鲁克夫妇数年前已经成为激进分子,在枪杀开始前,马利克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向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首领宣誓效忠。

  FBI17日逮捕了为法鲁克夫妇提供武器的邻居恩里克 马奎兹,联邦检察官提起三项诉讼,他曾在2011年至2012年间购买枪支弹药,并与法鲁克密谋发动两次恐怖袭击未遂。

  就在奥巴马抵达前数小时,加州州长杰瑞 布朗宣布圣贝纳迪诺进入紧急状态,指令州政府尽快提供财政援助,帮助当地恢复创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