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推测称朝鲜拥有炭疽鼠疫等生物战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9 00:12:01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韩媒称,韩国国防部政策企划官张庆洙少将与驻韩美军司令部企划参谋部长罗伯特·海德伦德少将17日在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发表联合声明,推定朝鲜拥有炭疽杆菌、鼠疫杆菌等13种生物战剂,可能会在发动恐怖袭击或全面战争时使用生物武器。

  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两人强调将采取保护韩国人民和韩美联军所需的一切措施,如实施针对上述威胁的联合演习、扩大生物战防御合作、不断开展生物战防御演习等。两人还说,韩美两国一致认为,应对朝鲜与日俱增的生物武器威胁和全球生物恐怖袭击威胁的韩美生物战防御合作是保护韩国人民生命与安全所必需的。

  报道还称,曾率团联合调查炭疽杆菌邮寄事故的两人还在声明中公布,美方不仅于今年4月向驻韩美军基地寄来炭疽及鼠疫杆菌标本,还在2009-2014年先后15次寄来炭疽杆菌标本。两人表示,美国国防部已宣布,在炭疽杆菌标本灭活处理过程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暂停邮寄标本,今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向韩国寄来炭疽杆菌标本。韩美两国已商定改善标本运入程序,确保驻韩美军在运入炭疽杆菌等生物标本前向韩国政府申报标本的种类、用途、数量等。

韩媒:韩美推测称朝鲜拥有炭疽鼠疫等生物战剂

炭疽(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