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获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支持

作者:徐尧舜 来源:中国网
2015-12-18 19:27:18

  中国网12月18日讯 近日,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加工所获得2015年“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支持。加工所通过网上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从2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是中国农科院今年唯一获得专项支持的研究所。

  “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专项”由北京市科委设立,支持成果转移服务机构在成果转化、科技咨询、技术评估、技术集成与运营等领域开展专业化服务,促进首都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近年来,紧密围绕首都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目标,加工所面向京津冀农产品加工企业在新产品开发、技术升级、综合利用、设备改造、节能降耗、绿色生产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先后与北京四季顺鑫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申安食品有限公司、乐乐菇(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余家企业开展合作,特别是与北京海乐达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国家马铃薯主食战略产业化,第一代马铃薯主食产品已于6月1日在北京各大超市上市,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将以获得2015年“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思维、服务需求,继续为首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转移、加工企业技术升级与产品研发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保障首都食品供应安全和大众营养健康、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