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卡索 阿达哈:只要有中国人在 世界人民就不会挨饿

作者:尚辰 来源:中国网
2015-12-18 19:22:40

布卡索 阿达哈:只要有中国人在 世界人民就不会挨饿

布卡索 阿达哈一行参观粮油加工综合利用技术集成实验室

  中国网12月18日讯 2015年12月14日,马里经济、社会和文化理事会主席布卡索 阿达哈一行到访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农产品加工技术与我所专家开展交流。

  布卡索 阿达哈主席一行参观了粮油加工综合利用技术集成实验室、农业部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油脂与蛋白质科学、肉品科学和中式食品制造与装备等相关创新团队实验室。参观过程中,阿达哈主席详细询问了马铃薯主食加工、黄曲霉毒素防控、肉制品货架期延长、油料加工营养成分调控等技术问题,高度评价了农产品加工所在国际农产品加工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

  在了解到我国正在组织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发展战略计划并参观到琳琅满目的马铃薯主食产品时,阿达哈主席表示,马铃薯主食化产品有巨大的国际市场和良好的出口前景。他感慨道:“只要有中国人在,世界人民就不会挨饿!”

  当得知加工所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的重要伙伴,承担着向广大发展中国家传授农产品加工经验、道路、方法和技术的任务时,他迫切希望加工所能够优先与马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联合研究、科研人员交流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促进马里农产品加工的进步。阿达哈主席诚挚邀请加工所专家近期访问马里。

  马里经济、社会和文化理事会科技和环境委员会主席阿伯德哈马那 萨勒、理事会秘书长柴科纳 巴赫、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事局副局长袁芳、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事局处长徐格、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处处长徐明陪同参观。王强副所长代表加工所接待了阿达哈主席一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