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人走私犀牛角在坦桑被判刑

作者:李斯博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20:50:00

  坦桑尼亚一家法院17日判处4名走私犀牛角的中国籍男子20年监禁和108亿坦桑尼亚先令(约合3240万人民币)的罚款。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这4名中国籍男子上月在坦桑尼亚西南姆贝亚地区一处边检站被执法人员抓获,当时他们由马拉维驾车进入坦桑境内,被发现所驾车辆的油箱内藏有11根犀牛角。

  根据坦桑尼亚法律,走私象牙、犀牛角及其相关制品属违法行为。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也多次提醒全体在坦桑的和来坦桑旅游、经商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象牙走私等非法行为,共同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中国政府已经多次在国内和国际场合表明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和举措。2014年1月,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海关总署集中销毁了在执法活动中查没的6.1吨象牙及其制品。近些年,海外华人,尤其是在非洲的华人社团也自发组织了一些保护野生动物的交流会和组织机构。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世界范围内每年非法野生动物贸易高达10亿美元(约合64.8亿人民币),造成了野生动物种群锐减。在非洲,针对象牙和犀牛角的盗猎活动仍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根据坦桑尼亚有关方面今年6月公布的全国大象数量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以来,当地大象数量锐减,总计43521头,比2009年调查的109051头减少了六成。(记者李斯博,编辑张欣,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