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战机未侵犯土领空 将公布黑匣子结果

作者:温馨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9:45:50

俄国防部:战机未侵犯土领空 将公布黑匣子结果

  图为2015年12月8日,在俄罗斯新奥加廖沃,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右)向总统普京展示黑匣子。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俄罗斯空天部队副总司令德罗诺夫18日表示,所有证据都证明俄苏-24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俄将于21日公布坠毁战机黑匣子调查结果。

  德罗诺夫当天在俄国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掌握所有必要的证据材料,可证明苏-24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也未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公布的苏-24遇袭区域空中形势数据至今无人反驳,土耳其也不例外。”

  德罗诺夫表示,坠毁战机的黑匣子于8日移交俄方,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为保证解码分析过程的公开透明,俄罗斯向14个国家的专家发出邀请,但只有中国和英国专家同意参与调查。

  俄国防部在发布会现场公开了黑匣子解码的初步过程。俄专家表示,一切工作程序符合国际相关法律规定。分析数据将于21日公布。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官方称,土方战机在向这架俄战机多次发出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普京则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普京称该事件是“敌对行为”,并对土耳其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记者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