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朴槿惠支持率连续两周在43%徘徊

来源:人民网
2015-12-18 15:42:36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2月18日报道,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发布的一项有关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调查显示,支持率连续两周徘徊在43%左右。

  盖洛普韩国以1009名成年男女为对象进行调查并于18日公布了12月第三周统计结果。结果显示,对朴槿惠履行能力持肯定评价的人占43%,与上周持平。

  由于历史教科书国定化争议,朴槿惠10月第二周支持率降至43%,截至本周,其支持率一直在40%上下徘徊。本周给予朴槿惠否定评价的人占46%,与上周相比降低了1%,正面和负面评价差距缩小至3%。

  调查显示,给予朴槿惠肯定评价的人中,“外交和国际关系处理得当”占比最多,达20%,其次是“工作认真努力”、“有主见,不被舆论引导”和“使国家政局平稳安定”。持否定意见的认为,“朴槿惠与民众沟通不足”、“经济政策原因”、“福利政策不够完善”、“独断专行”及“缺乏实践,立场不坚定”。(实习编译:孙会超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