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要求各国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 决议必须执行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5:1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俄罗斯和美国制定的关于努力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的决议。

  决议规定,将对向IS及其他恐怖组织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持的人实施制裁。

  此项决议中援引了《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这意味着安理会承认上述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决议中提到的措施必须执行。

  协议规定,世界各国须"立即冻结"安理会制裁名单上的"个人、团体、企业和组织的资金及其他金融资产或经济资源",包括他们直接或间接拥有的财产所衍生的资金。这些个人及组织成员应被禁止入境或过境。世界各国还需防止为其直接或间接供应或转交武器。

  相应的制裁名单已改名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制裁名单》。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由此看来,联合国安理会不再将IS看作是"基地组织"的分支了,而将其视为独立的恐怖主义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