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古巴达成恢复民航通航协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27:55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和古巴两国的官员于17日就恢复两国之间的民航通航事宜,达成了协议。一年前,美国和古巴的外交关系开始解冻。在那之前,美国和古巴一直处在冷战期间的对立阵营里。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古巴之间外交关系正常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他补充说,现在比过去50年里任何时候,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去到仅仅同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相隔145公里的古巴访问、同古巴民众直接往来。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同古巴政府之间仍然有着分歧,但是我们可以同他们直言不讳。”奥巴马总统还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地在全球各地支持人权和普世价值。

  报道称,美国和古巴外交官员从这个星期一开始,就聚集在华盛顿,敲定恢复民航班机往来的最后一些细节。两国官员过去几个月以来,一直在讨论相关事宜。

  目前,包括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等不只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航空公司,对在两国之间设置航线,表示了兴趣。

  整整一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宣布两国之间将恢复外交关系。美国政府并于今年九月间放宽了去到古巴的旅行限制。由于美国对古巴的贸易制裁目前依然有效,去到古巴的普通性质的旅游,还没有开放。只有国会才有权决定是否、以及何时解除对古巴的贸易制裁。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和古巴之间星期四达成的这项协议将意味着有更多的人会获准去到古巴访问,比如教育性质的往来。 普通的美国民众尚且不能仅以旅游的名义去古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