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俄S-500导弹系统即将入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31:28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6日报道】题:揭秘:俄罗斯致命的新型S-500导弹系统计划

  俄罗斯很快就会将威力强大的S-500防空反导一体系统投入使用,该系统现正由总部设在莫斯科的金刚石-安泰公司进行研发。

  这一新型武器———被称作S-500“普罗米修斯”或55R6M“胜利者”-M型———到底是俄罗斯最近部署到叙利亚的威力强大的S-400系统的升级版,还是从零开始的全新设计,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新型S-500导弹系统具有强大的战斗力,一旦全面投入使用,它将会给北约空军带来比其前身更大的威胁。

  智库俄罗斯国际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负责人兼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主席伊戈尔·科罗琴科11日对俄罗斯国有媒体的记者说,这一新型武器很快将投入使用。科罗琴科在出席俄罗斯国防部召开的一次扩大会议后说:“我们得到消息,俄罗斯航天部队很快将接收更多S-400系统。S-500系统状态测试接近尾声,很快就能投入使用。”

  早些时候的报道说,S-500系统会在2017年投入使用。关于这一新型反导系统并无太多确切的信息———但有些迹象表明该系统是全新设计。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2014年对塔斯社记者说:“我们正在进行第五代防空系统S-500的研发工作,该系统可以摧毁实战中任何高度的各类空气动力目标和弹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