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栗》专辑销量超3千万 迈克尔传奇依然延续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31:36

  【路透社洛杉矶12月16日电】迈克尔·杰克逊的专辑《颤栗》已发行30年有余,这位流行音乐超级明星也已离世六载,但这张专辑目前在销量上仍势如破竹,并已成为史上首张在美销量超3000万张的专辑。

  《颤栗》于1982年发行。据美国唱片业协会称,该专辑在美销量到1984年已突破2000万张,当时已是第112周登上《公告牌》专辑排行榜。

  杰克逊2009年因过量服用强效异丙酚麻醉剂死亡。死后人气不减显示出这位已故歌手的强大魅力。“流行音乐之王”目前仍是史上唱片销量最高的艺术家。

  美国唱片业协会会长卡里·舍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近60年来,美国唱片业协会颁发过很多金唱片和白金唱片奖,这还是史上首次有艺术家跨过3000万张这一超白金台阶。”

  声明还说,《颤栗》的全球销量已突破1亿张。

  据尼尔森音乐统计显示,杰克逊死后,《颤栗》在美销量还高达210万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