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谈恐怖威胁 警告美国人年底假期保持警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8 10:43:00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表示,美国情报专家并未发现有任何明确或可信情资显示,美国可能即将遭到恐怖攻击,但他警告美国人,在年底假期仍应保持警觉。

  奥巴马赴华盛顿市郊的国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视察后表示,美国曾克服过更大的威胁,也会克服这次威胁。

  他说:“目前我们的情报和反恐专家并未发现有任何明确和可信情资显示,美国本土可能遭到攻击。”

  他又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必须警惕。如同我上周对全国发表谈话时所说,我们面临的恐怖威胁已进入新阶段。”

  奥巴马表示:“恐怖分子犯下像加州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攻击事件的卑劣恶行后,固然使我们伤心不安,但也让我们更坚定信心,要尽可能记取所有教训,进行任何所需改善。”

  两周前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才发生恐怖攻击事件,一对夫妻受到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煽动,开枪滥杀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