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首度出动顶尖战机举行联合军演 为期2周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0:41:00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8日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本月首度各派出最精锐的战斗机在美国朗里空军基地,进行为期2周的联合军演。

  全球最尖端的三种战斗机——美国的F-22“猛禽”、英国的“台风”和法国“阵风”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上空呼啸而过。这个军演地点离它们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沙漠地区的执勤地点相当遥远。美、英、法三国军队都在上述沙漠地区参与美国率领空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但美、英、法三国这次演习的目标并不是为了对抗不具空中战斗力的“伊斯兰国”组织,而是西方盟国正聚焦较为传统的空中威胁,以及世界各地部署越来越多的防空系统。美国空军参谋长威尔士上将说:“全球目前有大约10个综合空中防御系统……再过10年,会有25个左右。”

  6架F-22猛禽、8架台风和6架阵风,以及2架侦察机和2架空中加油机与美军派出的F-15和T-38战机进行的这次联合军演,将在18日结束。整个军演过程严加保密,以免旗舰战机的性能过度曝光。

  阵风战机飞行员马克说:“太棒了。这是法国第一次与F-22猛禽战机进行联合军演。”

  据透露,这次的联合军演由三国空军轮流指挥。

  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高恩克上将表示,世界各地部署的防空系统越来越多,美国对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感到关注。

  威尔士上将说:“我们必须具备瓦解这些系统的能力……如果做不到,那我们就无法执行海陆任务。”

  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普尔福德上将指出,此次联合军演为三国的战机飞行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机会。“在参与了10年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后,一些尖端技术已经开始生疏。此次演习是个复习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