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韩国国家品牌大奖揭晓

作者:杨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2-17 22:10:00

2015韩国国家品牌大奖揭晓

韩国国家品牌大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明 摄

  中国经济网首尔12月17日讯(记者 杨明)由韩国国家品牌振兴院主办的“2015国家品牌大会”17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驻韩芬兰大使MATTI HEIMONEN、京畿道道知事南景弼到会并发表演讲。大会揭晓了在体育、文化和企业等各个领域的国家品牌大奖获得者,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今年首次评选的“国家品牌大奖”是旨在肯定个人及企业品牌对韩国国家形象的积极影响,并对这样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奖励,希望他们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和提升韩国的国家形象,借而增强韩国的国家品牌价值。最终,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演员金秀贤以及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荣获了这一奖项。

  金妍儿作为花样滑冰选手创造了花样滑冰界大满贯的记录,其实力受到了世界的肯定。她当选了美国TIMES杂志评出的“影响世界的100人”,并为韩国平昌成功获得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她获得体育部门品牌大奖实至名归。

  金秀贤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和《制作人》里领衔主演并风靡中国等亚洲各国。《制作人》的版权已出口到中国、日本、泰国、印尼、哈萨克斯坦等国,仅中国的版权出口就创收40亿韩元(约合2250万人民币)。他成功入选了由上海东方电视台主办的“在中国演艺圈最具影响力的5人”的评选,因此他被选为这次文化部门的品牌大奖获得者。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2014年海外事业销售额达到了8325亿韩元。特别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从2010年就开始进行“雪花秀暖心棉被慈善活动”等各种社会贡献活动,在海外消费者的心里树立了积极向上的韩国国家形象,故此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被选为这次品牌大奖的企业部门获奖者。

  据韩国国家品牌振兴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国家品牌大奖的评审标准更倾向于反映个人及企业获奖者在海外的影响力而不是在韩国国内的知名度。国家振兴院副院长崔有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次2015年国家品牌大会及国家品牌大奖颁奖,我们希望通过奖励个人及企业振兴韩国国家品牌的活动,来提升广大民众对国家品牌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