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土领导人想舔美国人 但不知美国人是否需要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20:15:52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7日举行第十一次年度记者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在俄罗斯国际贸易中心(ITC)举行。自2001年普京首次举办年度记者会以来,历届参会记者人数分别为:2001年500多人,2002、2003年超过700人,2004年750人,2007年1132人,2008年1364人,2013年1327人,2014 年1259人。悉,今年记者会将有创纪录的1390名媒体记者参加 。

  回应俄媒关于俄经济提问:最危险期已过去

  本次记者会第一个问题由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政治部副主编亚历山大?伽莫夫提出:你认为俄罗斯经济走出经济危机了吗?普京回应称,俄罗斯经济危机最危险时期已经过去。

  普京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外的投资对俄罗斯的经济有很大的帮助,为此消除了很多对贷款和投资的限制,鼓励外资投资,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相信,投资的引入会对实体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普京认为,2017年,俄罗斯经济重新回归一个上涨的趋势,去年的财政赤字保持在百分之三一下,从整体来看,俄罗斯目前赤字水平是在呈现减轻趋势。

  普京称,俄罗斯在煤炭开采上也有了显著增长。过去一年,俄罗斯港口的运输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货运吞吐量提高了近三成。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这个增长算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回应“是否对俄政府工作感到满意”:卓有成效

  普京在回应塔斯社记者关于对俄罗斯政府工作的评价问题时称,俄罗斯政府作出很多努力,有的工作是卓有成效,有的是不满意,当然这其中有我的责任,有我的错误。整体来看,他们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

  普京:土领导人想跪舔美国人 但不知美国人是否需要

  普京称,如果土耳其领导层的某人决定去“舔”一个美国人,但我不知道这个美国人是否需要。塔斯社称,普京与记者的沟通交流没有时间限制,也不会限制记者准备的任何问题。

  谈美国出兵伊拉克:很多军事行动背后带经济利益

  普京称,美国曾经对伊拉克出兵并进行军事行动,时好时坏不予置评,但是伊拉克出现了不同的恐怖组织,同样还出现了石油倒卖的现象,我认为,很多军事行动背后都是带着一些经济利益的。

  普京:不可能与土当局达和解 其或还会背后捅刀子

  普京回应与土耳其当局关系时表示,俄罗斯目前不可能与土耳其当达成任何协议。

  普京表示:“即使我们说‘是’,我们同意与他们和解,但不确定他们是否还会背后捅我们刀子。因此,在国家层面上,我对俄土关系看不到任何未来。”

  回应阿萨德命运:永远不同意有谁从侧面强加什么

  普京针对阿萨德的命运指出,“我们永远不会同意,有谁从侧面去强加什么。我们与克里就阿萨德的命运进行了讨论,俄联邦的立场没有改变:应由叙利亚人民去做决定。”

  普京强调,莫斯科将力求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定能够令冲突各方都满意。

  回应叙利亚和反恐问题:各国应该团结起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举行第十一次年度记者新闻发布会,普京在回应叙利亚问题和反恐问题时称,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在叙利亚问题,无论是北约还是其他组织,都应该联合起来。

  普京:土耳其击落苏-24是敌对行为 北约随后出面掩护

  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土耳其关系问题时,普京回应称土耳其击落苏-24是敌对行为。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称,普京愤怒的是,针对战机击落事件,土耳其政府不是去做解释,而是向北约去抱怨。

  普京称,土方击落苏-24犯下敌对行为,而北约随后出面掩护。 土耳其所追寻的可能目标不仅未能实现,反而使局势恶化。

  回应“俄是否在叙建立军事基地”:看是否需要

  有记者提问,当在叙利亚的反恐空袭结束后,俄罗斯是否需要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基地。

  普京回应称:“我们为什么要在叙利亚建立军事基地,如果某些人需要俄这么做的话,那么我们就去做。”

  IS在保护第三方在该地区非法贸易和可能利益

  普京针对阿萨德的命运指出,“我们永远不会同意,有谁从侧面去强加什么。我们与克里就阿萨德的命运进行了讨论,俄联邦的立场没有改变:应由叙利亚人民去做决定。普京强调,莫斯科将力求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定能够令冲突各方都满意。

  不打算制裁乌克兰 望乌克兰东部问题尽快解决

  在记者会上,普京主动请求让乌克兰记者提问问题。他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对乌实施任何制裁,俄希望乌东问题尽快解决,只是不要伤害乌克兰东南部的人民。

  俄不会在叙利亚撤离 将扩大存在并增加战机数量

  普京说:“他们(土耳其政府)认为,我们将从那里撤离!不,俄罗斯不是这样的国家。我们扩大在叙利亚的存在,增加战机的数量。那里以前没有俄罗斯的防空系统,现在那里有了S-400。如果土耳其以前在那里经常侵犯叙利亚的领空,那么现在他们可以飞进来试试”。

  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土边境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之后,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此外,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水艇抵达叙利亚海岸。

  普京:对未来一年的油价态度乐观 可能升至50美元一桶

  第一个问题来自共青团真理报的记者,问到关于近来经济的问题。普京在回答中说,去年在记者会上多次谈到经济问题,也说了走出经济困境的计划,目前来看我们还是在努力走出经济低迷。现在国际能源价格低迷,同时俄罗斯出口总额也不是非常乐观,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对进口额、出口额的指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和计划,我们对未来一年的油价持乐观态度,可能会提升到50美元一桶,会对俄罗斯经济走出困境提供很大的帮助。

  谈叙利亚局势:叙方若仍需支援 俄将继续行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7日举行2015年年度记者会。在回答有关叙利亚局势的问题时,普京称只要叙利亚方面还需要支援,俄空天军就会继续在叙行动。

  普京:俄未在叙发动战争 将继续空中打击IS直至叙军进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普京称,俄罗斯未在叙利亚发动战争,只是在采取一些个别行动,不会给预算造成严重负担。俄将继续从空中打击IS直至叙军采取进攻。

  俄拟修复与格鲁吉亚关系 取消与其现行签证制度

  在回答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关系时,普京表示:“我们已经摧毁了俄格关系,但我们正在试图恢复两国关系。”普京还称,俄罗斯准备取消与格鲁吉亚现行的签证制度。

  俄将把乌驱逐出自贸区 俄乌经济关系或恶化

  普京说,我们预测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与乌克兰的经济关系将恶化,虽然俄罗斯曾力求与乌克兰保持经济关系。他表示,俄罗斯不准备针对乌克兰实施什么制裁方案, 但是针对乌克兰,不会再有什么优惠政策。

  普京:无论美国总统是谁 俄都希望发展对美关系

  在回答”俄罗斯与美国关系以及对美国未来领导人有何期待“时,普京表示,无论美国的总统是谁,俄罗斯都希望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布拉特应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普京谈“国际足联丑闻”时称,有西方阴谋成分存在,任何国家都无权将本国司法运用于国际组织。普京称,FIFA(国际足联)是否存在腐败行为,应经调查证实,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出炉。

  普京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值得尊敬的人,为足球的发展作出很大贡献。普京说,布拉特应当之无愧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普京:我的女儿都在俄罗斯上学 没有经商从政

  普京在回答关于自己女儿的问题时说,她们都生活在俄罗斯,只在俄罗斯的大学里学习过,不曾在国外求学,且并没有经商和从政。

  普京讲到:“每个人都有权利决定自己的人生,她们从来都没有因为是我的女儿而感觉自己是‘明星孩子’,也从来未在投向她们的聚光灯中获得快乐,她们只是在过自己的生活并且很满足。”

  普京年度记者会于举行 参会记者人数创纪录

  自2001年普京首次举办年度记者会以来,历届参会记者人数分别为:2001年500多人,2002、2003年超过700人,2004年750人,2007年1132人,2008年1364人,2013年1327人,2014 年12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