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同意协助印度打击走私“小叶紫檀”

来源:新华网
2015-12-17 15:19:00

  印度“雷迪夫”网站12月16日报道,原题:中国同意协助印度打击走私“小叶紫檀” 世界最大的檀香紫檀木(red sanders)(在中国俗称“小叶紫檀”)进口国中国同意协助印度打击从安得拉邦走私这种昂贵木料的活动,堪称突破。

  印度环境、森林和科技部的AK·帕里达在与中国官员会谈后对记者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檀香紫檀木进口国,檀香紫檀木被视为安得拉邦独有的最独特的珍贵木材。

  他说:“我们非常高兴从中国方面得到打击檀香紫檀木走私活动的积极响应。2016年1月28日中国与安得拉邦各部门将举行会议敲定协助模式。”

  印度驻华副大使博渡(Bala Bhaskar)参与了中国官员与安得拉邦代表团的磋商,说这对于打击这种珍贵木材的走私是一种突破。

  相关新闻

  英媒:今年约有40万吨糖非法进入中国 急需打击走私2015-11-03 04:00

  日媒:中国海关新规严查走私代购 赴日扫货或终结2015-08-26 10:27

  英媒:中国打击境外肉品走私加剧地下交易危险2015-07-17 01:24

  缅媒:缅甸两军官因走私逾万件中国电子产品被捕2015-01-30 08:35

  美媒:高收购价吸引力大 越南大米对华大肆走私2014-12-3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