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连换财长引发抗议 示威者要其下台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4:21:00

南非总统连换财长引发抗议 示威者要其下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站12月16日报道称,南非数千名示威者当天游行集会,要求总统雅各布·祖马下台,谴责其连续解雇两名财政部长给南非带来持续一周的金融市场动荡。

  据报道,总统祖马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宣布将原财政部长恩兰拉·内内撤职,由前任市长戴维·范鲁延接任,立刻引发兰特兑美元大幅贬值,并对南非债券和股票市场造成影响。随后,当地时间12月13日,祖马重新任命前任财长普拉温·戈尔丹为新财长。

  报道称,南非民众对总统祖马越来越失望,声称在其领导下,腐败、失业和贫困不断增加,并谴责政府投资浪费数十亿美元。抗议者高举写着“拯救南非”、“祖玛下台”等字样的海报,并高喊“祖玛必须下台”。

  对此,南非政府并没有作出回应。但非洲民族会议(ANC)高级领导人则对“祖玛下台”的要求表示反对。总统祖马则回应道,大部分南非人是黑人,他们自1994年种族隔离取消后都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但黑人企业可以在国家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习编译:关凤湾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