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透露印度将建海桥及隧道连接斯里兰卡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4:2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2月16日报道,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尼廷·加德卡里日前透露,为了促进与南亚地区的联系,印度将打造一个海桥和隧道项目连接斯里兰卡。

  加德卡里在印度议会下院人民院所作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拉梅斯瓦拉姆到斯里兰卡的海桥建设项目将得到亚洲开发银行全力资金支持。在斯里兰卡总理最近来访时,印度总理莫迪也与对方商讨了这一项。”

  据报道,印度与斯里兰卡的这个项目预计花费大约24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33.5亿元)。

  “自这届政府就职之日起,我们就一直专注于增强区域合作。在总理宣布‘东向政策’之后,印度就一直积极打造有效和可信赖的网络,通过不断增强的区域联系来连接南亚和东南亚地区。” 加德卡里说。

  同时,加德卡里也透露,印度近期已与孟加拉国、不丹和尼泊尔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旨在促进四国之间的交通运输和人员顺畅流通。该协议在不丹王国首都廷布签署,名叫“不丹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汽车协议”(BBIN MVA)。根据这项协议,上个月开通的货物试运营专线加尔各答—达卡—阿加尔塔全程仅640千米。以前从加尔各答到阿加尔塔中途需通过西里古里等地区,全程多达1550千米。(实习编译:史富华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