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担忧朝鲜发动细菌战 联合声明加强生物防御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7 14:07:45

韩美担忧朝鲜发动细菌战 联合声明加强生物防御合作

  韩国国防部政策企划长官张京秀和驻韩美军司令部企划参谋部长罗伯特·赫泽隆(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韩美两国12月17日发表了一项针对朝鲜有可能利用生物作用剂发动战争的共同声明,双方共同认为有必要加强生物防御的合作,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韩国国防部政策企划长官张京秀(音译)和驻韩美军司令部企划参谋部长罗伯特·赫泽隆17日在首尔龙山的驻韩美军基地发表共同声明,双方称:“我们推测朝鲜目前拥有炭疽杆菌、瘟疫等总共13种生物学作用剂,这些都可能被用到恐怖袭击或是全面战争当中。”

  声明中还表示:“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韩美将在持续推进联合军演的同时,强化韩美生物防御合作的能力,以遏制朝鲜或是世界其他地方制造的生物恐怖袭击威胁,从而保证韩国国民与韩美联合军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