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6岁中国赴美留学生当街遇袭 脸部被割伤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7 13:44:15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港媒称,美国纽约警方表示,一名16岁中国女留学生16日早晨在上学路上被一名男子袭击,面部和颈部被割伤。疑犯作案后逃逸,女孩送院治理,情况稳定。

  香港《明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伤者是来自中国的交换生,到美国学习才8个月。案发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地点是皇后区白石镇147街近13大道。当时16岁的女事主正在步行前往位于皇后区学校的路上。

  警方透露,疑犯从背后袭击女生,说明疑犯可能一直跟踪事主。警方说,受害女孩的脸部和颈部被割伤,其中一个切口从少女的耳朵一直划到喉咙。

  警方称,疑犯是一个戴着黑色帽子、身穿灰色或蓝色运动衫、戴口罩和手套的白人男子。用一把纸箱切割刀割伤女生,然后弃刀逃跑。

  纽约市警察局首席探员博伊斯表示,疑犯突然冒出来,在袭击时没有说任何话。警方认为,疑犯和受害女孩并不相识。他说:“一旦他(疑犯)刺伤女孩,他就跑了,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受伤女孩在遭袭后跌跌撞撞自行回家,告诉她的阿姨兼监护人发生了什么事。在致电报警后,女孩很快被送往长岛犹太山坡医疗中心,伤势不会危及生命。

  《纽约邮报》引述女孩的阿姨表示:“这太可怕了,她是在上学的路上,仅有8分钟步行路程,当她被攻击时,还拿着一杯热朱古力。”她绝透露自己和受害女孩名字。

  邻居和当地工人表示,一个无家可归的人过去曾威胁过路人,特别在上午的时候。目前还不清楚此人是否和这次袭击有关,但警方正在向当地居民询问此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