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喊话土耳其:从伊拉克撤军尊重伊主权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3: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12月4日晚,约150名土耳其士兵以及20到25辆坦克经陆路进入伊拉克摩苏尔东北的巴希加地区。该举动引发伊拉克政府强烈抗议,美国早先也就此做出表态称“这个问题应该由伊拉克和土耳其两国靠双边途径解决”。但如今,美国这一态度发生了转变,呼吁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并从伊拉克撤军。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2月17日报道,美国敦促土耳其从伊拉克撤出“未经授权”的武装部队,并呼吁土耳其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晤时呼吁土耳其撤军。美国白宫在一项声明中说:“副总统重申了美国对伊拉克主权及领土完整的承诺,并要求土耳其从伊拉克撤出未经伊政府授权的军队,以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拜登同时敦促土耳其继续同伊拉克进行对话。“副总统强调,任何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必须得到伊政府的充分同意。”白宫在声明中说道。

  据悉,16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也表示,美国尊重并支持伊拉克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