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储被指“干政”有新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7 13:47:04

  【英国《卫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在进行了3年的信息自由战之后公布的一份白厅文件显示,查尔斯王子几十年来一直在接收机密内阁文件,使他能够接触到英国政府的内部工作。

  这位王位继承人之前就曾被指责“干预”政治,他和女王以及负责各部门的内阁大臣一道接收所有的内阁备忘录,其中包括新法律的秘密提案,以及其他30年后才能公之于众的讨论文件。

  内阁“先例报告”中详细确认了向查尔斯王子递交内阁文件一事,这份报告在此之前一直保存在内阁办公厅一个上锁的柜子里。

  3年来,内阁办公厅一直试图阻止这份文件的公布,该文件显示查尔斯名列内阁备忘录“标准流通”名单之内。

  公布的章节写道:“内阁和大臣级委员会的文件主要发送给女王、威尔士亲王和内阁大臣,出于保密的要求,要对流通和处理特别小心。”

  此前,争取选举产生国家元首的“共和制”运动要求政府公布这一信息并呼吁卡梅伦首相结束这种做法。该运动负责人格雷厄姆·史密斯说:“向查尔斯王子透露内阁文件的做法极其反常。这不仅是因为其中包含高度机密的信息,而且因为这使他获得了极大的优势以游说内阁大臣,从而推动他自己的计划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