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土耳其撤出12架军机 俄媒:美在孤立土耳其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0:27:00

  据外媒报道,美国12月16日宣布从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撤出12架战机。俄罗斯媒体认为,美国此举是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而实行的孤立政策。

  据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美国决定从土耳其空军基地撤出12架F-15战机。此举颇为出乎意料,因为就在15号,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访问土耳其,并表示会与土耳其加强合作,与欧洲同盟国一起,打击“伊斯兰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是于今年11月将12架战机分两次安置在土耳其基地,其目的是为加强土耳其空防实力,并帮助土耳其飞行员训练,也将用于美土两国战机合作。据悉,这些飞机随后将运回至位于英国的基地。

  美国表示,从土耳其撤出军机并非对土击落俄战机的反应,两者毫无关系。但俄罗斯媒体分析,此举是美国进一步孤立土耳其的表现。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名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官员强森(Larry Johnson)表示,美国是在向土耳其表示不满。他说:“我之前有点担心,认为北约可能认可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的说辞。幸好,这次行动表明北约官员正在质问土耳其‘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此前,土耳其坚持不从伊拉克撤军的行为也在国际社会中引起不满。伊拉克方面曾严厉指出,要求土军必须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境内撤出,否则将采取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