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布“休眠”银行账户名单 要求继承人1年内领钱

作者:白雪 来源:环球网
2015-12-16 21:1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雪】据法新社12月16日消息,瑞士16日第一次公布了“休眠”银行账户名单,以给这些账户所有者的继承人认领资金的机会。报道称,如果一年之内账户无人认领,那么账户名下的资金将上缴国库。

  瑞士银行家协会(Swiss Bankers Association)在声明中表示,被列入名单中的2600个公司或个人在过去的60年里没有任何在瑞士银行的交易活动。而这些“休眠”账户的合计资产约为4450万美元,另外有80个保险箱也被公布。

  据了解,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犹太组织要求瑞士银行公布纳粹集中营受害者可能在瑞士境内的开户情况,并归还他们的存款。

  此前瑞士银行家协会发言人曾表示,尚未发现这些账户与纳粹集中营受害者有关,但在瑞士发现了至少一个由德国人在1940年开设的可疑账户,该账户存款超过1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