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富豪一年买两豪宅 价值超2亿元(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6 10:50:00

澳大利亚华人富豪一年买两豪宅 价值超2亿元(图)

李东方夫妇所购买的豪宅Mandalay。(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港媒称,澳大利亚一名华人富商继今年5月豪掷近4000万澳元(约合1.86亿元人民币——本网注)购下悉尼豪宅区Point Piper的地标豪宅Mandalay后,近日再掷1200万澳元(约合5582万元人民币——本网注)买下隔壁一个顶层单位。该单位由两个单位合并而成,坐拥无敌海景,是Point Piper的最高观望点。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据报,华裔公路建设和地产商李东方(Phillip Dong Fang Lee,音译)及妻子近日从艺术收藏家、前清洁公司企业家John Schaeffer手中买下Wentworth Towers的顶层单位。

  早前有报道指,有中国贪官入澳籍后,通过买豪宅等洗钱方法将非法所得,伪装成来自中国的正当商业收入。加上当地豪宅一般需一段时间才能找到买家,但Mandalay仅三个月便成交,故警方曾成立专责部门调查此事。

澳大利亚华人富豪一年买两豪宅 价值超2亿元(图)

李东方夫妇近日买下的隔壁顶层公寓。(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