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日本企业感觉用工紧缺 非制造业尤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6 10:45:00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银行近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该国感到人手短缺的企业进一步增加。

  据报道,日本银行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中包括企业的雇佣状况,就企业的员工人数,回答说“过剩”的企业比率减去回答说“短缺”的企业比率后的指数如果是负数的话,就表明企业用工处于紧缺状态。

  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大型企业的这一指数为负5%,负数幅度比大约3个月前的上次调查时扩大了1个百分点,感到人手短缺的企业比率有所增加。

  此外,非制造业的大型企业的指数为负20%,负数幅度比上次调查扩大了4个百分点。这显示无论什么行业,大企业都越来越感到用工处于紧缺状态。

  在中小企业方面,日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均感到用工愈加紧缺,尤其是非制造业的指数为负28%,处于1992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