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缅甸新政府将面临鸦片挑战

来源:环球网
2015-12-15 21:4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报告15日显示,缅甸鸦片产量连续第三年持稳,这对明年2月将上台的新政府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据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缅甸鸦片产量预计为647吨,仅次于阿富汗排名世界第二。

  UNODC指出,鸦片产量与上年大体相当,罂粟总种植面积也持稳于55500公顷。UNODC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负责人Jeremy Douglas指出,不应将稳定称为“成功”。他对记者说:“产量仍很高,农民若没有其他出路,可能返回继续种罂粟”。

  缅甸不仅是鸦片及其提取物海洛因的主要生产国,还是冰毒的主要生产国。

  所以,毒品将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将面对的一个棘手问题。该党在赢得议会选举胜利后,会很快接掌缅甸政权。

  Douglas补充道:“考虑到这项挑战的规模……摆在她(昂山素季)面前的是一个重任。这事不可能一天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