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上合大学是上合组织最为成功的倡议之一

作者:何卓谦 来源:环球网
2015-12-15 21:0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何卓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5日在郑州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期间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必须继续落实人文领域合作的项目,尤其是教育、科学、文化、旅游以及保健领域。

  梅德韦杰夫在会议上指出,“上合大学是(该组织)最成功的倡议之一。这所学校如今联合了约70所大学,除此之外,其它的机构也应该吸引加入到该项目中,并最终在该领域展开工作。”

  据悉,上合大学项目院校由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观察员国家(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现有的大学组成。该大学为成员国之间举行文化、科教以及经济合作培养区域学、生态学、能源学、IT、纳米技术领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