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子女为处置遗物反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5 11:23:06

  【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星期日邮报》今天报道称,随着卡萝尔·撒切尔决定拍卖其母亲的数百件遗物,撒切尔女男爵的双胞胎儿女———卡萝尔和马克———“闹得水火不容”。

  由于计划对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私人财产进行出售,撒切尔夫人子女间由来已久的手足之争已升级为一场全面的家族纠纷。

  12月15日,183件撒切尔夫人的珍贵物品将被拍卖,另外233件物品将于12月16日在网上出售。在佳士得拍卖行进行的遗物出售预计可募集多达100万英镑。

  但是,这笔意外之财无助于撒切尔夫人两子女的团结。

  现年62岁的双胞胎在2013年母亲去世后获赠了她的许多物品。身为记者和前真人秀明星的卡萝尔·撒切尔最近还借机买下了撒切尔夫人当首相时收到的并由内阁办公室一直保存的许多官方礼品。现在,卡萝尔已经将数百件礼品交给拍卖行,马克·撒切尔据说“大发雷霆”,决心保护母亲的遗产。

  撒切尔家族的一位朋友告诉《星期日邮报》:“说全家因为她的所做所为而感到尴尬还算是轻的。这些物品将被拍卖,但不是以家庭的名义,而仅仅是以卡萝尔一人的名义,全部收益也由她一人所得。”

  “马克大发雷霆:他决定不出售任何一件他们的母亲希望他们拥有的物品。”

  引起最大争议的出售物品是朋友送给撒切尔夫人和她丈夫丹尼斯爵士的个人礼物以及官方文件和私人笔记收藏。大家觉得这些东西应该送给位于剑桥的丘吉尔学院撒切尔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