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明年军演4000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5 11:23:06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题:俄罗斯透露计划在2016年举行4000次军演(记者汤姆·巴彻勒)

  俄罗斯军队明年将举行创纪录的4000次军事演习。这是俄罗斯1900亿美元重整军备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会使俄罗斯成为全世界资金最充足的军事大国之一。

  明年的军事计划将包括出动海陆空三军的全面演习。

  俄罗斯国防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今天在一次国防会议上对总统普京说:“这一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演习)将是‘高加索-2016’战略指挥和参谋演习。”

  克里姆林宫已经给一系列花费巨大的演习开了绿灯,包括在北极地区进行演习。俄罗斯本周刚完成了北极地区6个军事基地的修建工作。

  在6个军事基地接收了最后一批部队和设备后,极寒之地的一大片地区重新回到克里姆林宫的铁拳掌控下。

  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在其境内北极圈以北地区部署了两套S-400导弹系统,与在叙利亚保护俄罗斯战机的导弹是同一型号。

  在宣布这一计划的同时,俄罗斯高级军官正在庆祝另一个“4000”———据报道,俄罗斯战机已在叙利亚境内执行了4000次作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