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受聘担任新华网财经荣誉顾问

作者:黄博阳 来源:新华网
2015-12-15 11:19:00

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受聘担任新华网财经荣誉顾问

吉姆·罗杰斯与新华网财经频道工作人员合影。(新华网记者 黄博阳/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戚伟)近日,国际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在新华网总部接受聘书,成为新华网财经荣誉顾问。罗杰斯在聘任仪式上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新华网财经荣誉顾问,新华网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传媒机构,对新华网的印象非常深刻,希望通过新华网更多地了解中国。

  罗杰斯是国际著名的投资实践家和金融学教授,曾就读于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1970年和索罗斯共同创建量子基金,连续十年收益率超过50%。1980年,37岁的罗杰斯带着4000万美元资本从量子基金退出,开始了自己的独立投资生涯。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对罗杰斯表示诚挚欢迎。希望罗杰斯将全球先进的投资理念通过新华网向国内外发布,期待罗杰斯在新华网财经频道发表更多精辟思想,与广大网友分享交流。

  刚刚成为新华网财经荣誉顾问的罗杰斯,当即便“进入了角色”,与新华网财经总监杨庆兵就中国经济发展、人民币加入SDR的积极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以及欧美货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美联储本周将再次围绕加息进行讨论的话题,罗杰斯表示,加息将对中国、欧洲等市场造成压力,并对美国经济恢复也有损害,但是美国面临的债务压力越来越大,通过加息,有助于美联储吸引更多的资金回流,让市场上的资金多过债务。

  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罗杰斯认为,这意味着人民币可以自由使用了,中国的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中国的对外开放道路是非常正确的,应该坚持这种方向。

  罗杰斯说,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地把国内产能和海外需求结合起来,中国经济仍将表现优异。但同时,他也指出,污染是中国需要加大力度解决的问题。

  对于世界经济何时能够企稳向上,罗杰斯幽默地说,“多关注全球经济形势与动向,多关注新华网这方面报道就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