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上《时尚》杂志封面引争议

作者:李保东 来源:新华网
2015-12-15 11:12:26
原标题: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上《时尚》杂志封面引争议

  新华网渥太华12月14日电(记者 李保东)年轻英俊且平和亲民的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最近他同时登上美国《时代》和《时尚》封面。而对于特鲁多夫妇登上《时尚》这本时装杂志,加拿大媒体颇有争议。

  批评者认为,特鲁多作为总理,不应花过多时间和精力经营外表形象。另外,在竞选期间,特鲁多曾反复强调自己是中产阶级代表,但其妻子身穿价值5700加元(1美元约合1.4加元)的连衣裙上《时尚》杂志,显然已不能代表加拿大中产阶级。

  支持者则认为,网络信息化时代,任何媒体都是国际性的,特鲁多就应该通过“图片分享”,成为“图片分享总理”,重塑加拿大的国际形象。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世界政要都可以上《时尚》,为什么我们加拿大人见人爱的特鲁多总理就不可以?

  据特鲁多的发言人凯蒂透露,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10月赢得大选胜利后,各类媒体都要求采访特鲁多夫妇。特鲁多办公室经过研究后,决定接受《时代》和《时尚》杂志采访。原因有两点:首先是这两本杂志是世界影响力较大的刊物,在加拿大也拥有众多读者;其次,《时尚》的读者通常不是很关心政治人物和时政消息。凯蒂说:“我们对接触新读者感兴趣,为什么不尝试改变呢?”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加拿大媒体似乎总是唯恐天下不乱。特鲁多就任总理前,就有媒体发表文章进行分析和预测:“加拿大人对特鲁多的喜爱能维持多久?”然而一个月“蜜月期”后,民调显示,对特鲁多的执政能力表现满意度高达76%。随后又有媒体分析说,美国总统肯尼迪上任时,同样英俊帅气,充满魅力,但3个月后因为猪湾事件被“打回原形”,“我们新总理的魅力未来会遇到哪些挑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