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金奈市学校因洪水关闭一个月后重新开放

作者:李璇 来源:环球网
2015-12-15 10:53:00

印度南部金奈市学校因洪水关闭一个月后重新开放

一男孩拿出潮湿的书本。

印度南部金奈市学校因洪水关闭一个月后重新开放

金奈街头暴雨之后混乱场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4日报道,经过一个月的暴雨和致命洪水后,印度南部城市金奈的学校已经重新开放。

  暴雨成灾的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及邻近地区的学校和大学在11月12日被命令关闭。此次洪水造成至少280人遇难,人们的正常生活陷入瘫痪,金奈国际机场也因此关停六天。这场暴雨被归咎于气候变化,是印度10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随着上周降雨停止,水位消退,金奈正一步步回到正常状态。此外,一场大规模的清理行动正在进行。

  “人们的正常生活在一周前基本能够恢复,但我们决定仅在今天开放学校和大学,因为我们希望在学生返校前所有的机构都被清洗干净,” 金奈市长卡普尔(Vikram Kapur)说。

  据报道,此次洪水也导致学校考试被迫延期, 甚至连印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马德拉斯大学(University of Madras),也不得不推迟学期考试。(实习编译:李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