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悼念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一周年 遇难者家属出席

作者:李弘扬 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5 10:42:00

悉尼悼念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一周年 遇难者家属出席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来到咖啡厅门前悼念并致辞。李弘扬摄

悉尼悼念咖啡馆人质劫持事件一周年 遇难者家属出席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安德鲁·西皮奥内来到咖啡厅门前悼念并致辞。李弘扬 摄

  中新网悉尼12月15日电 (李弘扬 赖海隆)一年前的今天,在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瑞士莲咖啡馆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造成两名人质身亡。15日早晨8点半,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与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安德鲁·西皮奥内来到咖啡厅悼念并致辞。

  贝尔德对悉尼市民在事发之后的勇敢和团结表示了赞许。他表示当日在场的所有人都会永生铭记人质劫持事件,在哀悼逝者的同时,这个座城市所展现的是无尽的希望。

  西皮奥内对警员以及救护人员当时所做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一年前的今天,悉尼站起来了,确切地说是澳大利亚站起来了。我们不会容忍这样的暴力行为,也不会让那些有邪恶意图的人得逞。我当时做的保证是作为执法者,我们将竭尽所能阻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这也是我现在的保证。”

  当晚8点,悉尼人质劫持案遇难者约翰逊与道森的家属将会出席马丁广场上举行的周年悼念仪式。据悉,悼念活动举行期间,发生劫持案的咖啡馆建筑物将连续5晚点亮灯光。

  2014年12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的巧克力品牌瑞士莲所属的咖啡馆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约有数十人被劫持。在同劫持者僵持了十多个小时后,警方与劫持者莫尼斯交火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