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财政部长四天内两次换人

作者:高原 来源:新华网
2015-12-14 16:51:00

  原标题:南非财政部长四天内两次换人

  南非总统祖马13日晚突然宣布,内阁中两名部长的职位对调,4天前才任命的财政部长戴维·范鲁延离开这一重要的职位,由现任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长的普拉温·戈尔丹接任。

  祖马11月9日任命范鲁延为财政部长,接替恩兰拉·内内。然而,范鲁延被广泛认为欠缺财政管理经验和知名度,这一任命引起市场波动,南非兰特汇价显著下跌,一度跌至低点。而在最新的财长任命宣布之后,南非兰特又强力反弹。

  戈尔丹曾在上届政府中担任财长,他重掌财政大权的消息被认为对市场信心恢复有明显帮助。

  祖马说,他接到许多人的反馈,建议他重新考虑范鲁延的任命,“作为民主政府,我们必须倾听人民的建议并予以回应”。戈尔丹再任财长可谓“驾轻就熟”。

  祖马同时宣布,范鲁延改任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范鲁延曾任市长,在改善民生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相信他将能进一步促进各级政府之间的合作。(记者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