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举行

作者:马晓叶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14 16:59:00

  “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在京举行,在场嘉宾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推介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由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主办的首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在京知名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12日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

  150多位在北京高校深造的来自台湾的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交流会。据悉,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自启动以来,已组织创业推介会10个场次,吸引来温州考察的台湾青年600多人次。

  为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在温实习就业园区情况,交流会现场,来自温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和苍南县台商小镇的负责人,介绍一系列园区能提供的创业帮扶条件,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了温州浓郁的创业氛围和在温州创业所能享受的福利保障。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台湾老师钟振忠,他是通过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帮助,落户在温州的台湾青年典型代表,他讲述在温州就业方面所得到的便利条件,包括教育、科研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台湾博士罗鼎钧先生以及刘彦伶女士,抒发在温州的经历感受。

  本次“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知名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旨在向在京知名高校台湾学生推介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吸引高端人才,为台籍青年学生与温州的企业、相关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促成合作,推动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打造首个面向大陆台籍学生的专向创业就业咨询接洽活动品牌,为温州对外招才引智开拓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