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特使:美对叙政府军空袭或非偶然 可能会再发生

作者:郭娟娟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6:47: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郭娟娟】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维塔利·丘尔金称,12月6日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军对叙利亚军队的空袭或许并不是意外事故,可能还会再次发生。

  叙利亚军队证实12月6日在代尔祖尔地区遭到美国为首的联军飞机的空袭, 3名军人死亡,13名军人被炸伤。

  丘尔金称:“自然会有怀疑认为美国此举不是偶然,尽管美国向叙利亚政府保证这些空袭并非是针对叙利亚政府军,但此类针对政府军队的空袭还会时不时发生。这将加剧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并且使情况更加复杂。”

  不过,丘尔金也表示,俄罗斯目前并不打算在联合国安理会提起联军空袭叙利亚军队一事。俄罗斯国防部长上周称,12月6日叙利亚军队遭空袭当天,至少四架西方联军的战机出现在代尔祖尔地区上空。

  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自2014年秋季开始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进行空袭,但并未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今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请求,开始对IS进行空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