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极右派政党第二轮选举受挫 党魁竞选总统无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4 16:34:00

  原标题:法极右派政党第二轮选举受挫 党魁竞选总统无望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极右派“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在13日选举中连一区都没拿下,迫使党魁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放弃在2017年角逐总统大位。

  报道称,法国预定2017年举行总统选举,反移民的“国民阵线”原本希望这场大区选举会成为玛琳·雷朋的跳板。

  但尽管“国民阵线”在全国票数方面取得历来最佳成绩,玛琳·雷朋在执政社会党(Socialist)第2轮前退出北部北加莱-皮卡迪大区(Nord-Pas-de-Calais-Picardie)选战后,败给右翼反对派。

  她的26岁外甥女玛丽咏·马赫夏-雷朋(Marion Marechal-Le Pen)也在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Provence-Alpes-Cote d'Azur)败给右翼政党。

  玛琳和玛丽咏原本都赢得首轮,没想到第2轮遭遇滑铁卢。

  最后结果显示,玛琳·雷朋得票率约42%,败给右翼对手贝特宏(Xavier Bertrand)约58%,而外甥女玛丽咏得票率约45%,不敌右翼对手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