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015年网络热搜词出炉 “世越”号和MERS上榜

作者:李萍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3:3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韩国大数据分析企业daum soft从2015年1月1日-12月10日在博客和社交网站检索词汇中挑选出10个2015热搜关键词,并根据上述关键词选定了10个2015热门话题。

  “世越”号以4891684位居榜首。过去一年韩国都沉浸在悲伤中,事故发生一年半后沉船事件仍是使社会沉重的话题。MERS居第二。韩国5月初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导致38人死亡,甚至波及到消费经济。韩国历史教科书国定化位列第三。韩国学界、政治圈和社会围绕历史教科书引发争论,政府执政下半期强行执行历史教科书国定化,引发了左右和进步保守阵营间的矛盾。

  国情院位列第四。极端主义团体IS位列第五。除此之外,“嫌恶”、“儿童之家”、“megallian”、“筷子论”和“Hell朝鲜”等紧随其后。(实习编译:李萍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