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谈《又见国乐》

来源:新华网
2015-12-14 12:44:00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中国大型民族乐剧《又见国乐》11日晚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成功首演,惊艳全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是该音乐剧在传统民族艺术继承创新方面的探索后,又在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进行的一个成功尝试。

  在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营造出来的梦幻般的中国画大写意动态布景中,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献演了《高山流水》《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阳关三叠》《十面埋伏》等10个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经典曲目。

  一批国内顶尖的传统民族器乐演奏艺术家,包括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箫演奏家王次恒、二胡演奏家金玥和阮演奏家冯满天等,倾情献艺,精彩绝伦。与传统音乐会不同,他们不仅是演奏者,还是演员或歌手,呈现了一台“听得见”和“看得见”的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演出大获成功。演出结束后2000多名观众起立致敬,鼓掌声和欢呼声延续长达10多分钟。

  演员们向观众挥手致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