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卡车撞列车致油罐车起火 卡车司机遇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4 13:02:00

  原标题:美一卡车撞列车致油罐车起火 卡车司机遇难(图)

  一辆大卡车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俄勒冈州波特兰西北撞上铁路列车,大卡车司机死亡,油罐车起火,黑烟滚滚,迫使附近居民待在家里。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发生一起运载钻井架的大卡车撞上铁路列车的事故。卡车司机在车祸中不幸遇难,但警方还没有公布遇难者的姓名。

  报道称,远在圣约翰地区的居民说,他们听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看到火焰直上半空。附近商家很快进行了撤离,居民得到通知待在家里,关闭窗户。当局说,最近的住宅距离爆炸起火现场半英里。

  据悉,来自波特兰和华盛顿州温哥华的几十名消防员匆忙赶到现场灭火。波特兰消防局发言人福斯特表示,那辆卡车撞上列车时,燃料流到同公路平行的铁路轨道下,当时一列油罐列车停在那里。

  燃料起火时,烧到了8辆油罐车,但油罐车里面的液体沥青都没有泄漏。福斯特说,卡车似乎掉下铁路,撞上了停驶的列车。

  报道指出,受车祸影响的铁路属于波特兰西部铁路公司,后者经营俄勒冈州铁路。

  由于事故现场黑烟浓重,当地正在举行的节日半程马拉松赛受影响。大约100名长跑运动员感到呼吸困难,被校车送离事故地区。但这次事故中没有其它人报告受伤。